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55歲才學瑜伽 拒向硬骨頭低頭

一年多前的夏天,55歲的我第一次踏進瑜伽教室。
一年多前的夏天,55歲的我第一次踏進瑜伽教室。
圖╱Gettyimages

一年多前的夏天,55歲的我第一次踏進瑜伽教室。

偌大教室裡,老師、同學都是陌生的,孤零零坐在軟Q、冰冷瑜伽墊上,不免深呼一口氣,在內心輕輕地說:堅持下去!接受挑戰!

從小,就不善於扭動身體、手腳不靈活、平衡感不足,大家常說的「手上、腳上青一塊、紫一塊」就是我最好的印記。最輝煌的一刻,就是在學校參加百公尺賽跑,摔了一大跤!多年後,同學們再聚,已經不記得誰跑第一了,倒是對我摔了一跤的「美姿」,仍念念不忘,印象深刻。

這樣的我,怎麼可能跟強調柔軟、平衡的瑜伽扯上關係呢?尤其,近卅年公務生涯、規律生活,讓我趨近保守、怯於挑戰,對於不斷探尋肢體伸展極限的瑜伽課更是敬謝不敏。在公園裡,和歐巴桑、歐吉桑跳跳舞、拉拉筋,是最安全的選擇。

不過,我還是去上了瑜伽課。人真的很奇怪,總想在繁忙的日子裡尋找寧靜;在平靜的生活裡找刺激。當公園裡的散步、拉筋變成日常課表時,被我送進冷凍庫、當成拒絕往來戶的瑜伽課,突然成了最好的目標!

可是我已經55歲,現在開始做瑜伽,可以嗎?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我終於輕輕、悄悄地走進了瑜伽教室。果然如親友們預料:前彎,碰不到腳;單腳站立,一秒鐘跌落;雙手背後拉握,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拜日式、貓式、牛,讓我每塊肌肉顫抖、揮汗如雨。

一周一堂90分鐘的瑜伽課成了體重超標的我揮之不去的夢魘,每次上課前一兩小時,就開始糾結、猶豫:今天要去上嗎?不去上嗎?還好,我有個不服輸的性格和不願半途而廢的意念,終究背起瑜伽墊、出門上課。

我的瑜伽課開始了,而且一上就是一年多,當然,堅持下去需要技巧,「健康」已經不足以說服,而是需要灌「迷藥」了,例如:大言不慚、不斷地、反覆地對自己說:有進步,好棒!最有效的一句話就是「瘦了!」,這是每個女人都不能拒絕的魔咒,不管幾歲。

55歲上瑜伽課最大的體悟就是,年紀根本不重要!人生每個階段都可以去挑戰、去嘗試。您幾歲了?不用問,去挑戰吧!

瑜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