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罪惡感作祟 甜食到口竟反胃

不知是心理因素還是胃口改變,剛吃了一塊超甜的千層蛋糕,竟覺得有點反胃,以前吃到這種甜點,我都會興奮到要飛起來,不知怎麼,今天卻對那種甜膩的滋味感到惡心。

確定不是懷孕,也許是體內自然生成對甜食的排斥作用吧!嗯,這真是好現象。

中年以後,留意許多養生資訊,雖然沒有照單全收,卻也逼得我對自己的飲食習慣有所警惕。尤其我無法抗拒的甜食,各方意見都顯示多食無益,國中小學也叮嚀學童不要喝含糖飲料,專家更振振有詞地對糖類攝取提出警告,令人聞糖色變。

所以,每次只要我捧起甜點想大快朵頤,心中常沒來由地升起罪惡感,不敢多吃或乾脆不吃。久而久之,腸胃似乎也被制約了,看到甜食不再那麼衝動,甚至吃下去還有違和感。

曾問過長年茹素的朋友,什麼因緣讓他們堅守素食主義?有人說為了身體健康,有人說因為宗教信仰或環保意識。難以理解的是,竟然有人天生就對肉味恐懼,根本不想親近肉類食品。不知那些無肉不歡、不可食無肉、迫於身體健康只好勉強少肉的老饕們,聽到是羨慕還是瞠目呢?

如果少糖少肉真的是養生的基本之道,那麼我在不知不覺間對甜點的食欲降低後,或多或少可改善那惱人的更年期症狀吧!

甜食 反胃 含糖飲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