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遙念那年 沒有自信的少年白

看著國中畢業紀念冊上的合照,突然想起幾年前沒有自信的自己。

國中畢業後,碰上一場車禍,嚴重到必須動開腦手術,因為手術留下光頭及一條傷疤,從右邊太陽穴劃過半圈直達頸後形似蜈蚣,使我根本提不起勇氣走出家門。

原本滿心期待等頭髮長了,這些外在缺失可以補足,不必再被鏡子前的光頭模樣嚇到;可惜天不從人願,再次留長的頭髮,不僅比以前的髮量還少,甚至在額前、耳後都發現長出不少銀髮,還不滿20歲的我,便擁有了30、40歲婦女的外觀,這真是叫人情何以堪。

幸好,這麼多年即使我早已經走入人群,身邊的人從未在我的傷口上撒鹽,詢問過我「怎麼年紀輕輕就有這麼多白髮?」讓我能夠自在地笑著並度過每一天。

當然,這期間我不僅使用過各種養髮、護髮產品,也吃了不少海帶昆布、海菜,但終究效果有限。

隨著時間推移,屆滿40歲的我,驚覺身邊和我差不多年歲的婦女,恐因家庭、事業等因素,造成生活上各種的壓力、疲勞,使她們不只頭髮皆已斑白,臉上也因為多年的化妝或睡眠不足,長出許多紋路和黑斑。反觀,從不化妝的我,雖然已經40仍有2、30歲的膚質,可說是令人始料未及的收獲。

白髮 昆布 海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