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30歲女家醫 支援偏鄉子宮頸篩檢

台東醫院醫師蔡孟璇有感於台東女性害羞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主動投入該服務。
台東醫院醫師蔡孟璇有感於台東女性害羞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主動投入該服務。
記者李蕙君/攝影

衛福部立台東醫院家醫科醫師蔡孟璇,甫新婚半年,就自願請調台東服務,更因院內婦產科女醫師請假,9月起主動參與子宮頸抹片檢查服務,每周奔波成功、台東兩地,為偏鄉婦女健康把關。

她說,有感於女性朋友較羞於面對男醫師,希望她的加入,能提升子宮頸癌的篩檢率,幫助女性朋友在婦科疾病上的早期發現與治療。

30歲的蔡孟璇自中山醫學大學畢業,曾任台大醫院家庭醫學科總醫師,因知道台東缺醫師,於是她選擇到交通最不便的台東縣服務。

台東醫院透露,蔡孟璇還是剛結婚半年,就自願到台東服務。

外表亮麗的蔡孟璇笑說,在台東工作,有很多可發揮的空間,尤其病患相信醫師的專業,也很尊重醫師的建議,且台東人情味濃厚,帶給她很多樂趣,適應良好。

今年夏天她發現因院內唯一女性婦產科醫師告假生產、育嬰,且台東婦女羞於面對男醫師,使得子宮頸抹片檢查服務空窗好一陣子,因而自告奮勇加入篩檢陣容。

9月開始,蔡孟璇除在台東醫院急診輪班,還要固定每周二上午、周三整天、周四上午前往成功分院駐診,為偏鄉婦女做篩檢服務。

蔡孟璇說,台東篩檢率偏低,她希望以同為女性的身分,幫助偏鄉婦女預防或盡早治療各種疾病。

子宮頸抹片檢查 偏鄉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