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國際護師節/幫癌童、中輟生圓夢 沈青青、張碧凰獲獎

榮總護理部督導長沈青青(左)及台北市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護理長張碧凰(右),昨天分別獲頒專業貢獻獎及服務奉獻獎。
榮總護理部督導長沈青青(左)及台北市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護理長張碧凰(右),昨天分別獲頒專業貢獻獎及服務奉獻獎。
記者侯永全/攝影

11年來,她持續為癌童圓夢,讓227名孩童美夢成真。台北榮民總醫院護理部督導長沈青青是國內「兒童安寧緩和照護」推手,不僅提供癌童照護服務,而且無論是搶熱門演唱會門票、陪患者到澎湖海釣、讓孩童一睹偶像丰采,她都竭盡全力幫助他們完成心願。

昨日是國際護師節,共有12位護理師在「105年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中獲頒專業貢獻獎、服務奉獻獎,也表揚2191位服務25年以上的護理人員

沈青青獲頒專業貢獻獎,她說,有一名罹患骨肉癌的高中生,在生命最後2、3年,最後心願是到澎湖海釣,她陪著患者和家人飛到澎湖,出動海釣船讓他圓夢。

沈青青說,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相關研究證實幫癌童實現心願,可以延續多少生命,但當看到原本有行動障礙的孩子,一到夢寐以求的棒球場時,竟能興奮地站起來;原本病懨懨的孩童,也在演唱會前2天病況如迴光返照。她認為,能幫助病童完成最後心願,是金錢無法衡量的。

工作經歷超過38年的市立聯醫松德院區護理長張碧凰,則榮獲專業貢獻獎。她在日間留院病房創辦「情緒障礙特殊教育班─蘭亭書苑」,讓罹患精神疾病因而輟學的青少年患者可以延續學業,至今已協助116名個案完成學業、36位重返校園、22位成功就業。

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張善政昨應邀頒獎,馬英九致詞時說,夫人周美青生完大女兒馬唯中後,每次餵奶女兒就會大哭,當時一位資深護理師建議,讓媽媽餵奶前喝點酒,再餵女兒就不哭了。他的逗趣發言讓現場哄堂大笑。

張善政也說,因母親罹患失智症,多年來持續進出醫院,身為家屬在感到悲觀、疲憊之際,總會遇到好幾位護理師,用溫柔語調和樂觀態度與他聊天,讓他心情放鬆不少,他由衷感謝護理師的耐心。

精神疾病 護理人員 情緒障礙 安寧療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