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熬夜過勞成便飯 不知中風悄上身

熬夜過勞成便飯 不知中風悄上身
熬夜過勞成便飯 不知中風悄上身
記者陳立凱╱攝影

去年中秋節,我的兒子兩眼焦點不集中,無法看書,他以紙片遮住有問題的右眼,只用左眼在電腦前工作。他要趕稿,想把手頭的譯書在限期內完成。平時他睡得晚、起得遲,這天卻因眼睛問題與左腿無力而早起。我想一定是太累,因為一星期前,他一早起床陪我搭機去北京,參加台大早期校友會3天活動,返台後又熬夜工作。

兒子到急診因掃描器故障,後來改到內湖三軍總醫院。檢驗後,醫師說需住院,他本想回家拿東西,但醫師說:「不行,你會跌倒在路上。」

當天他住進中風病房,為預防跌倒,三天三夜不能下床,因腦幹血管兩處阻塞,一處影響眼睛,一處與腿關連。醫院曾發出病危通知,但治療一星期後出院。

兒子返家後,每天測血糖與血壓,按規定天天吃藥,飲食也遵照醫院規定少鹽、少糖、少油。多吃麥片、紅豆、綠豆、蔬果等。復診兩次,他的右眼已自動回復原位,兩眼焦點可集中、近乎正常。腿力也不成問題,能走路。

兒子中風能快速痊癒,我感謝遇到好醫師,若無遇到良醫的指示醫療,後果不堪設想,最可怕的是已經中風了,自己竟不知!

檢討兒子中風遠因可能跟熬夜、少動、愛吃肉、不吃魚、平時不看醫師、也不健康檢查。近因可能是陪我去北京、早起勞累,數日來飲食油膩,回家更過度熬夜。在人生旅途中,該步步為營、小心慢行,以防健康跌跤。

跌倒 勞累 熬夜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