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鬼壓床了沒/論文步步驚魂 夜半焦慮壓身

寫碩士論文時壓力極大,眼看修業年限步步逼近,實驗數據卻跑得不大順利,論文進度嚴重落後,口試日期一延再延。那段日子老是失眠,就算睡著了,也常在半睡半醒之間,感到被重物沉沉壓住,渾身僵硬且無法動彈,像是希臘神話中不慎注視到女妖雙眼的水手,瞬間就在原地變成了石像。

我在幼年時刻,就聽過念醫學系的表姊解釋鬼壓床的科學根據,遇到時不至於太過恐懼,只是在心中怨嘆壓力真大,好想盡快一吐胸中悶氣,早日拿到學位,告別這種莫名焦慮的生活。

為了改善睡眠品質,提高戰鬥力,我開始效法室友,在入睡前做幾組瑜珈的基本動作,並練習腹式呼吸法,盡可能讓身體在放鬆狀況下入眠。若遇到鬼壓床來襲,就在腦中預想拿到學位後的環島計畫,幻想自己騎著單車,沿著濱海公路一路滑行,將寶島的好山好水盡收眼底。

明媚風光中沒有襲擊水手的美杜莎,我只是個徜徉在藍天白雲下的自由人,就這樣不斷自我催眠,我終於如願拿到學位,進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失眠 瑜珈 焦慮 腹式呼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