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翁醫師 謝謝妳的溫柔

年近八旬的媽媽沒刷牙的習慣,一口爛牙的她最討厭看牙醫。自尊心強、愛面子又固執的她,每次被我們百般哄騙地拖上牙醫診所後,常因牙醫師一、兩句不中聽的話而堅決不再繼續療程,讓我們傷透腦筋。

去年她食量縮減,慢慢地愈吃愈少,每天病懨懨的躺在床上,心急如焚的我帶著她上醫院,做了各種檢查都查不出原因,直到她抱怨牙疼,我才想到也許是因為她牙口不好,無法正常的咀嚼食物,食慾差導致身體虛弱,因為以前在中壢住家附近的醫院看牙醫的經驗不太愉快,所以媽媽堅持不願前往,我只好帶她上台北,找我長期固定看診的永和耕莘醫院的翁憲儀醫師幫忙。

初診拍牙齒的X光片時,媽媽因過度緊張,一張口就乾嘔,試了好多次都沒成功,翁醫生溫柔的撫慰:「沒關係!以後再照也行。」當下就收服了媽媽的心。

有次翁醫生當著媽媽的面對我說:「妳媽媽刷牙已經很認真了,如果能用牙間刷刷牙,效果會更好!以後就麻煩妳教媽媽使用牙間刷。」當場讓我對翁醫師感佩不已,因為她顧全了不愛刷牙的媽媽顏面,也讓媽媽心甘情願的練習使用牙間刷。

最近,翁醫師再一次當著媽媽的面,對我大力稱讚媽媽:「妳媽媽今天幫了我一個大忙,她很放鬆地讓我們成功的照到她後面幾顆牙齒的X光片,真是謝謝妳媽媽!」

媽媽好喜歡說話溫婉柔約,對待病人客氣有禮的翁醫師,每週上台北來看診也不以為苦。遇到翁醫師請假出國期間,還常纏著我問她何時回國?

媽媽現在食慾正常,也有精力四處走動,這都要感謝視病猶親的翁醫師。

●更多感人故事及活動內容請上網蒐尋謝謝,醫路上有你」。

醫路上有你 刷牙 牙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