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實習醫師超細心 我們欠你三鞠躬

兒子已步入中老年,除了例行洗腎,去年輕度中風,意識有點不清,走路也有些搖晃。

他住進成大神經科病房,由黃姓醫師主治,實習醫師是鄭朝允。不論醫師巡房,護理師送藥、打針、量體溫,他來到病房見到病人的第一句話,都是「你叫什麼名字?」若再問,則是「100-7是多少?」「93-7呢?」,整日不絕於耳。

鄭同學不認為自己只是實習醫師,而有所敷衍。反而更認真、細心、親切、負責。一日數次來病房關心我的兒子,噓寒問暖。他看我兒子走路恢復得慢,不免心急。

每天早早到病房叫我兒子和看護起床,在他的監督下,沿著病房外的扶手,反覆練習走路,下午再一次,有時在晚飯後,也要活動活動,他的視病如親,他的親切體貼,讓我們感動不已。

不過,就在我們出院之後回診,打算向他道謝時,卻不見他的人影。不知他是實習結束,回校上課去了?還是調到別科了,就是找不到他。

鄭同學,我們欠你深深的三鞠躬,向你說聲謝謝。你在哪裡?

●更多感人故事及活動內容請上網蒐尋謝謝,醫路上有你」。

中風 洗腎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