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母親久病絮叨 許醫師耐心傾聽

媽媽年紀大了,老是說東說西,還會重複陳述相同的事情,我們常陪回診會忍不住制止她,但是林口長庚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許瑞旭總是傾聽,盡量滿足生病的媽媽,向我們家屬揮手致意說:「沒關係!讓她講完。」

媽媽年老又生病多年,與糖尿病奮戰20多年,每當看著媽媽懷著愉悅心情,從台中市大甲北上林口長庚看病,想到媽媽喜歡到許醫師門診,那畫面,是痛苦中有希望;那神情,是無奈中有期待,總讓我們覺得那是病人對醫師最大的信任!

不過,許醫師有段時間調到嘉義長庚服務,媽媽雖持續接受林口長庚很專業的醫療照顧,也持續做好血糖控制,但媽媽卻顯少再出現昔日想說就說的情形。

直到媽媽走後,小妹提到:如果能跟著許醫師的調動,換成大甲南下嘉義長庚就診,或許更能照顧到媽媽回診的心理層面,讓她與糖尿病慢性抗戰可以更舒緩些。

千金難買早知道,現在,媽媽隨佛祖修行去了。除了真誠感謝許醫師,我們希望所有病患求診時,能有像媽媽遇見許醫師這樣的福份,讓病人的心理層面受到更多關照,那將是患者在治療期間的極佳特效藥。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糖尿病 新陳代謝 血糖控制 內分泌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