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B肝教我變乖 3餐準時吃 睡足8小時

新聞報導某年輕明星因肝癌而去世,近日也有多起年少生命消逝,讓我非常感嘆!想到以前的自己,總是仗著年輕,於是過著放縱自己熬夜、作息不規則、三餐不定時的生活,那段時間表面上身體雖無異樣,但常常有疲倦感。

過去,我並不知曉自己身體有何疾病,在多年前的一次體檢中,發現自己是個B型肝炎帶原者,而B型肝炎帶原者是屬於肝癌的高危險群,為了不讓自己陷入健康危機,我下定決心,開始調整生活作息,不管再忙或不餓,3餐一定準時進食,也不暴飲暴食,少吃燒烤、油炸及刺激食物,每天晚上準時10點前上床睡覺,至少睡眠足夠8小時,而且配合每半年規則回到肝膽腸胃科,接受B型肝炎的追蹤檢查。

健康是一切的基石,在這幾年的努力之下,現在的我每天精神奕奕,幸好身體無恙,抽血肝指數皆在正常範圍內,因此深深感受到,每天經營健康的重要性。

肝炎 肝癌 B肝 燒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