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中醫兩片人參 給我溫暖元氣

那一天突然腹部一陣陣劇烈疼痛,本想忍一下就沒事了,卻痛到直冒冷汗,伴隨頭暈、惡心,感覺快要昏倒了。我不禁有些恐懼,剛好站牌旁邊的社子街有一家仁佑中醫診所,於是硬撐著身子走進診所。

一位面帶笑容,親切隨和,看起來很年輕的醫師,見我臉色蒼白,連忙請我坐下,然後為我問診把脈。我告訴醫師是生理痛,說完便全身虛弱,癱軟在椅子上!醫師見狀,連忙扶我到裡面的治療床上躺著,然後拿一塊熱敷墊放在我的小腹上,又用一塊熱敷墊蓋住我冰冷的雙腳。我疲憊地閉上雙眼,只聽醫師一邊說著:「氣血太虛,經血流不出來導致經痛。」一邊往我嘴巴塞了兩片人參,叫我含著。

我在床上躺一個小時左右,待小腹暖和了,經血順利排出,不痛才起身。那兩片人參讓我快速恢復了體力和元氣,我滿懷感激地跟醫師說謝謝,醫師不忘囑咐我回家要煮黑糖薑母茶來喝,以緩解經痛。

這位醫師是社子仁佑中醫的許峰源醫師。雖然事隔五、六年了,許醫師也許忘了,但我一直記在心裡。我要跟許醫師說聲謝謝,謝謝您當年人參,它不僅快速恢復我的元氣,更溫暖我的心。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人參 經痛 生理痛 薑母茶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