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產房生死線/出血送醫安胎 搏命生早產兒

23年前,當我再度拿到媽媽手冊,沐浴在二度當媽媽的喜悅,不時感到生命的奇妙。不過,由於與老大間隔太近,而且自己是職業婦女,必須兼顧家庭與工作,蠟燭兩頭燒,加上醫師告知受胎著床位置太低又有前置胎盤的傾向,這次懷孕有如抱著一顆「不定時炸彈」。

有一天下班途中,我騎著摩托車不慎跌倒,幸好後面的車子緊急煞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剛好我的娘家就在附近,於是先暫時做簡易的傷口包紮,趕緊到住家附近的婦產科就診,醫師開藥後讓我返家臥床休息。

不過,在家臥床那幾天,由於每天排出血塊,而且量滿多的,媽媽深感不妙,馬上安排送大醫院,住院安胎數日,由於子宮收縮頻率增加,沒辦法再拖,醫師告知要有最壞的打算,到時是要救大人或小孩?院方並準備大量的血漿嚴加待命,最後在懷孕27周時生下1200公克的早產兒,住了保溫箱足足2個月。

回想當年懷老二因前置胎盤與胎位不正,若發生在早期醫藥不發達的年代,豈不早就一命嗚呼了?因此,我每天都以感恩的心過日子,尤其看著當年的早產兒已茁壯成人,他的孝心與貼心,讓我覺得,當年搏命生產終究是值得的!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胎盤 早產兒 懷孕 生產 胎位不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