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換長夾」真的能提升財運嗎?命理專家提供獨特理財視角,春節轉財運讓理財更有效

「換長夾」真的能提升財運嗎?圖/pixabay
「換長夾」真的能提升財運嗎?圖/pixabay

聽健康

00:00/00:00

春節即將來臨,大家都知道,金錢在這個時候變得格外重要。因此,讓我們以一個貼近春節氛圍的開場問題開始吧。簡少年,一位在新創科技圈中被譽為國師,同時也是一位專業的命理看相風水師,曾在他的著作《簡少年現代生活改運書》中提到一個有趣的觀點:為什麼一個看似普通的長夾能夠對我們的財運產生如此重要的影響呢?簡少年表示,我們可以思考一下,當你打開一個長夾,你可以清楚地看到其中有多少張1,000元鈔票,多少張100元鈔票。這不僅讓你對自己的財產一目了然,也有助於建立良好的理財習慣。

換長夾開啟理財之路,謹防虛榮陷經濟困境

當今天你換成長夾時,你會發現對錢的理解更深刻,對金錢的關注度提高了,這是財務管理的第一步。有人建議不僅要換長夾,最好還選擇一款高價的,以增加貴氣。儘管這聽起來可能有些牽強,但從心理學角度來看,這與俗話中的「你要成為誰,得先假裝自己是誰」相符。透過長期模仿,你有可能真的改變財富觀念,變得更有錢。然而,我仍然建議大家謹慎評估自己的經濟狀況。不要因為一個高價錢包就過度擴大支出,尤其當日常開支已經困難時。謹記要踏實地管理金錢,避免因為虛榮而陷入經濟困境。要提高財運,從細節入手,建立健康的理財習慣,才是關鍵。

壓力下隧道視野,忽略儲蓄陷債務

談到周轉問題,我們來談談「隧道效應」。當我們處於壓力或急迫的情況下,我們往往只能看到眼前的事情,難以長遠規劃。這就好比進入一個隧道,前方看得到,但左右周圍卻無法清晰看見。就像開快車一樣,速度越快,專注於當下,而忽略了周圍的風景。相反,當我們緩慢前行時,才會發現「哇!周遭風景如此美麗。」這就是所謂的隧道效應,也是造成貧窮難以擺脫的原因之一。經常思考賺錢卻過度勞累,賺來的錢又很快花在立即帶來快樂的事物或娛樂上,導致無法儲蓄。這樣一來,當意外事件發生時,財務狀況迅速惡化,不得不借錢應急。為了還債,更加努力賺錢,但也更疲憊,反而花更多錢在娛樂上。最終,不僅無法還債,還積欠更多債務,形成沉重的債務循環。

<br />示意圖/ingimage

示意圖/ingimage

隧道效應佔心力,脾胃健康助財富

談到隧道效應,最令人擔憂的是它長期佔據心力,而非短暫現象。各種活動,如健身、減肥、工作、早睡早起,都需要心力。假設因無法存錢,下個月的房租成問題,這焦慮佔據30%心力,僅剩70%。這影響表現、金錢、生活,形成惡性循環,難以改變。存錢能力與面對隧道效應時的餘裕、安全感有關。安全感強者面對風險更鎮定。現實不可怕,恐懼是想像的結果。恐懼時,我們可能誇大困境,認為無法解決,但勇氣踏出第一步或改變結果。養腎和養脾胃重要,但培養面對困難的心理強大更關鍵。脾胃健康有助積累和保持財富。

揭露隱藏負債資產增加致財富自由

讓我們找出是什麼原因使你處於高速前進的危險中。例如,你的男朋友花你的錢,或者你有一個朋友不斷向你借錢。此外,要找出隱藏的負債。來參考《窮爸爸和富爸爸》的邏輯,每月賺的錢是資產,每月支出的錢是負債。舉個例子,如果你擁有一台娃娃機,每天賺錢,那麼這筆錢是你的資產。然而,如果你擁有一輛跑車,每月需要支付高額的洗車費、保養費,或者可能發生意外需要修理,這些支出就是負債。當你的資產越多,被動收入就越多,越接近財富自由。

控制支出遠離破產,多餘裕啟財富自由

相反,支出越多,你越接近破產。舉個例子,如果你有十萬元,每個月虧一萬,最終你會耗盡錢,可能必須努力工作,進入隧道效應。你可能一直忙於應對未支付的帳單和未付的負債。減少被動支出,增加餘裕,這就像是能夠慢慢開車、慢慢欣賞風景的過程。當你的工作表現不斷成長,你更容易獲得更多收入,事業也會更加成功。這就是馬太效應的核心,多的更多、少的更少。擁有更多餘裕意味著能夠創造被動收入,進入正向循環,最終實現財富自由。

本文節錄:《簡少年現代生活算命書:讓神祕玄學輕鬆應用在日常生活之中》一書

☛此為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責任編輯:陳學梅

負債 資產 工作 債務 心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