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面對百歲人生 超高齡社會新解方

南山人壽總經理范文偉表示,隨著人口結構走向高齡化、少子化,南山人壽持續扮演社會的風險防護網。圖╱南山人壽提供
南山人壽總經理范文偉表示,隨著人口結構走向高齡化、少子化,南山人壽持續扮演社會的風險防護網。圖╱南山人壽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醫療科技不斷進步,活到百歲不再是夢想!但如何活得好、活得有品質,一定要提早為老後的自己安排退休規畫。除了累積財務老本,還要有健康的身體。

現代人愈來愈長壽,每個人都會面對老後與病痛,照顧支持顯得非常重要,高齡化、少子化改變家庭結構,許多子女已難以獨自承擔照顧壓力,可能需要外籍移工分擔照顧工作,或申請長照喘息服務補助,但不一定都能在需要幫忙時,及時順利找到協助資源。

一名高齡90多歲罹患失智症的南山人壽男性保戶,平常由同住妻子照顧,為典型的老老照顧。女兒另請看護協助照顧,但難找到能配合每周固定時間、每次短時數的看護服務,後來透過南山人壽健康守護圈合作夥伴「家天使」,媒合細心、有熱忱的台籍照護員,分擔照顧壓力。

南山人壽2020年成立「健康守護圈」,迄今攜手超過50家大健康產業的合作夥伴,提供保戶在四大健康歷程所需的服務。今年進一步推出全新「健康樂活地圖」網站,從疾病照顧、生活支持、健康樂活三面向,建立包含飲食營養、對抗失智、輔具支持、交通接送等12個服務專區,幫助民眾從容面對老年,提升健康意識、保持社會參與,也協助分擔照顧者壓力。

南山人壽總經理范文偉表示,保險業與社會脈動緊密相連,隨著人口結構走向高齡化、少子化,南山人壽持續扮演社會的風險防護網,接住不同族群的需求。另不斷轉型關注高齡及失智議題,特別借鏡日本長壽大國的經驗,了解失智症健康早期預防、照護科技提升長照效率、銀髮族社會參與、外溢保單結合健康服務等專業知識。

【延伸閱讀】

南山「以人為本」價值 啟動社會公益「善循環」

南山人壽黃金60幸福指南 培訓逾2.3萬失智友善天使建構失智友善防護網

Action for Good!南山失智友善天使親手包裝關懷禮 傳遞真實溫度

失智 高齡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