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山道猴子」紅什麼? 呂秋遠指1關鍵:遇挫折別只想翻盤

YouTube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爆紅,上下兩集總計超過700萬次點閱。圖/取自YouTube頻道「Eric Duan」
YouTube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爆紅,上下兩集總計超過700萬次點閱。圖/取自YouTube頻道「Eric Duan」

聽健康

00:00/00:00

YouTube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爆紅,上下兩集總計超過700萬次點閱。為什麼會掀起討論?律師呂秋遠在臉書表示,許多人看到這一部片,會想到某部分的自己,有悲哀、有好笑,所以就有了一些共鳴。

「山道猴子的一生」懶人包

「山道猴子的一生」描述一名年輕人熱衷重型機車活動,月薪只有3萬多,為了在朋友圈、社交媒體獲得關注,買了1輛二手重機,想辦法改裝升級。為滿足女友的物質需求,借錢不用借據、幫忙買車、改車,變成提款機跟工具人,而女友最後移情別戀。

主角憤而在網路上公布前女友借錢不還,反遭嘲笑。後來交新女友,他卻因先前的經驗懷疑對方劈腿。這時又發現被賣車的廠商欺騙,只好再跟朋友借錢,女生受不了他的行為而分手,結局是他在山路與陌生人競速,車禍死亡。

延伸閱讀 /「山道猴子」心態源自自卑?專家:嘲諷凸顯階級不平等

呂秋遠說,這部影片給他10個啟示

這部影片到底在紅什麼?呂秋遠說,每個人總可以在這部影片中找到部分的自己。山道猴子之所以是猴子,只是因為主角做了所有的蠢事,而不是在某個節點回頭。而我們,因為運氣好,所以在關鍵時刻會突然醒悟,或是有貴人提醒我們該停損了,如此而已。

1.關上電腦,其實那些按讚、關注都不重要,真正能介入我們生活的人,是現在在我們身邊的那群人。

2.社群關注或許可以讓我們比較容易到得到機會,但是真正讓我們過得比較好的,是現實生活中的相處與實踐。

3.裝備好,真的可以減低很多風險,增加很多能力,打過電動的人就知道。但是裝備要錢,不論現實生活或網路遊戲。都是一樣的。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問題就是沒錢。

4.伴侶離開你,跟喜歡你的原因可能都是一樣的,她喜歡你,是因為你很專注在這件事,她離開你,可能是因為你太專注這件事,而且忽略了其他事。

5.覺得自己的伴侶嫌貧愛富,那就要問問自己,是不是其實也只喜歡大胸部。

6.借錢給別人,不能是因為自尊心、不該是因為她需要、不可以是不借她很沒面子、也不好是因為任何種類的情緒勒索,而是因為,你沒有這筆錢,如果拿不回來,根本無所謂。這樣哪天他不還你,你也不會這麼嘔。

7.借錢給別人,要有交付的證據,也要有借錢的合意。白話文的意思是,最好是匯款、最好有借據,有本票更好,能有抵押品就更棒了。如果都沒有,那就當作丟了吧!這輩子沒還的,下輩子會加倍(如果有下輩子),就這麼安慰自己好了。

8.停損!遇到人生的挫折時,別老是想著要翻盤,有些事就是跟賭博一樣,十賭九輸,回本不要想,能脫身就很好了。

9.社會上定義的男性氣概會害死人。輸了真的沒什麼,重來就好。老是想要跟別人尬車,下場的通常不會太好。

10.某種程度上,我們都曾經當過猴子,只是他從頭到尾都選了猴子,我們只偶爾在某個時間、某個地方,不小心會變成猴子。嘲笑這隻猴子很愚蠢很笨,其實也就是在嘲笑運氣還可以的自己而已。

責任編輯:陳學梅

山道猴子的一生 呂秋遠 伴侶 情緒勒索 風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