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SDK 後疫情時代串聯健康新未來

健保快易通App登錄健康存摺的使用者突破一千萬人。本報資料照片
健保快易通App登錄健康存摺的使用者突破一千萬人。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全球數位照護浪潮下,健保署開發「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SDK(軟體開發工具)」,讓民眾依個人意願,分享自己的健康資料給第三方App,進而改變個人生活型態,促進更健康的生活。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目前健康存摺使用人數已突破一千萬人,是國人操作便利的健康管理工具,而醫療生態進步快,人工智慧產業更研發許多技術,讓民眾獲得良好的健康照顧。

健保署昨舉辦「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SDK串聯健康新服務應用分享會」。李伯璋說,民眾可以透過健康存摺查詢過去三年的就醫資料,疫情期間也可以健保快易通識實名制購買口罩、快篩等防疫物資,這次乙醯氨酚成分藥物出現缺藥情形,若往後需實名制購買時,也可經由健保快易通購買。

李伯璋說,數位健康照護是以人為中心,透過健康資料支援醫療照護與個人健康決策是未來趨勢,健康存摺SDK功能,可以協助民眾更有效率的應用個人健康資料,了解自己的健康情形,讓民眾及早參與健康促進與疾病風險控制,進而養成良好的行為模式,降低或延緩疾病發生率。

健保快易通 健康存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