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儲蓄健康存摺!公園日健走5公里,出門前吃麻油煎蛋或蛋花酒釀暖胃

祈願未來健走步伐,能繼續維持25年來一小時走10圈、5公里的紀錄。圖/陳金鳳提供
祈願未來健走步伐,能繼續維持25年來一小時走10圈、5公里的紀錄。圖/陳金鳳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先天營養不良、後天失調,造就了一身的體弱多病,坐四望五那年,一場手術讓我的身體更加虛孱,不過很幸福的是,離家5分鐘腳程,新闢一座中型公園啟用,讓我有一處免費地方運動兼復健。

公園植物樹木多、空氣好,在積極健走下,我的傷口和體力復元迅速,從此開啟了運動日常。

運動後,身體健康改善最顯著的是感冒不再輕易叨擾,但長年胃疾並未改善,原來起床後喝下500㏄的水後就出門運動,胃囊空轉一小時後才進食,導致胃在抗議。後來出門前,我先吃顆麻油煎蛋或一碗蛋花酒釀暖胃,運動完再吃其他食物補充熱量,如此,胃疾也不再隨意鬧脾氣了。

運動以來,體質改善很多,連哪裡痠痛或筋骨卡卡,只要去公園健走甩手,都能消除。唯獨8年多前得帶狀疱疹的後神經痛至今未癒,冬天、風大是神經痛的天敵,因此一到冬天較少運動,就有種生活不夠充實的感覺。

為了儲蓄健康存摺,冬天運動時間改到9點再出門,此時空氣不再冷冽,陽光溫暖許多,樹花花香也依舊相伴,邊運動邊賞景,是一天中心情最美好的時刻。

新的一年祈願未來健走的步伐,能繼續維持25年來一小時走10圈、5公里的紀錄。

責任編輯:陳學梅

運動 神經痛 健走 營養不良 帶狀疱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