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MEDICA醫療科技展開幕 關渡醫院數位轉型受重視

全球規模最大的醫療科技展覽MEDICA在德國杜塞道夫舉辦,關渡醫院院長陳亮恭介紹團隊發發展的全方位健康長壽創新科技平台。
全球規模最大的醫療科技展覽MEDICA在德國杜塞道夫舉辦,關渡醫院院長陳亮恭介紹團隊發發展的全方位健康長壽創新科技平台。
圖/關渡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被稱為全球醫學論壇的醫療科技展覽MEDICA 今年十一月十四到十七日在德國杜塞道夫舉辦,MEDICA規模全球最大,共七十個國家逾4200家企業參展,除了醫療科技之外,數位醫療與新創事業也是一大亮點,台灣在國科會領軍下,精選國內單位代表參展,除「智慧醫院聯盟」的醫院與企業,還有多家新創公司共同參展。

今(十四)日上午十時,國科會產學及園區業務處長許增如開場,啟動MEDICA台灣智慧醫療專區的展覽,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現場致詞,並在主辦單位陪同下,逐一參觀台灣參展團隊,聽取各單位介紹與未來發展。

謝志偉在陽明交通大學、華碩電腦以及關渡醫院的聯合展區駐足許久,關渡醫院院長陳亮恭以流利、風趣的英文解說,介紹團隊發發展的全方位健康長壽創新科技平台。

該平台命名為iHARP(Healthy Aging & Rejuvenation Platform),透過雲端科技與人工智慧的應用,整合醫院健康資料、社區活動資料、個人健康資料等內容,透過5G行動科技與AIoT設備及人工智慧演算法開發,協助社區醫院成為「經濟學人」所描繪的未來醫院,結合尖端科技與優質健康照護,發展社區層級的精準健康管理,改變超高齡社會的未來。

陳亮恭指出,iHARP平台開發多項結合生醫與資訊科技的數位生物指標,例如透過穿戴裝置預測心血管疾病、身心功能衰退、睡眠品質與憂鬱風險及以語音預測認知功能異常等多項演算法。

陳亮恭進一步表示,iHARP平台不僅守護社區民眾健康,更透過跨域科技創新營造健康長壽的社區,並將服務經驗模組化,依照社區特性優化後複製於不同社區,不但回應台灣人口高齡化的挑戰,也受歐美各國與日本關注,規畫攜手展開跨國合作研究與推廣。

歐洲總部設置於杜塞道夫的華碩電腦也由機器人暨智慧應用事業部總經理王恒聰出席。王恒聰指出,華碩電腦對智慧醫療投入不遺餘力,各事業部門均有創新研發量能,目前與關渡醫院深度合作,將開創多項智慧醫療產品研發與上市,iHARP便是華碩高度重視的智慧醫療平台。

王恒聰指出,和陽明交大與關渡醫院合作的經驗也擴大華碩在智慧醫療發展的視野,期望能為全球人口高齡化衍生的挑戰提供解方。

剛從競爭激烈的企業數位轉型鼎革獎獲得首獎的關渡醫院,擴大延伸台灣高齡醫學的國際學術影響力到智慧醫療領域,日本、美國、加拿大與東南亞國家均將開展合作,陳亮恭期許台灣能在此波浪潮中居於全球的領先群。

智慧醫療 陳亮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