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梨泰院事件踩踏釀嚴重傷亡 醫籲到非常擁擠現場要做一件事自保

南韓首爾梨泰院舉行的萬聖節派對意外,據多家外媒報導,韓國官方公布死亡人數已151人,且持續更新中。法新社
南韓首爾梨泰院舉行的萬聖節派對意外,據多家外媒報導,韓國官方公布死亡人數已151人,且持續更新中。法新社

聽健康

00:00/00:00

南韓梨泰院昨晚間萬聖節狂歡活動,卻不幸發生人群踩踏事嚴重傷亡踩踏事件,據南韓消防部門上午統計,已有151人死亡、82人受傷,355人失蹤,確切的傷亡數字仍在上升中。醫師表示,可能導致大量傷亡的可能性大致有二,一為人群擠壓下產生人體不合理彎曲,肋骨很容易就斷裂,或因缺乏氣體,造成缺氧、窒息。

經過長達兩年的防疫限制,南韓首爾梨泰院地區昨晚迎來第一場的周末大型萬聖節活動,短時間內大量湧入10餘萬的人潮,不幸演變成百人規模的死傷慘劇。事發的小巷地處斜坡,目前確切導致因素仍待南韓官方釐清,但甚至傳出現場出現人體疊到五、六層的情況,救護人員想將人救出都拔不出來。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療整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在人潮非常擁擠的情況下,本就容易受傷,尤其是肋骨的部位,容易因為人群擠壓而被壓斷,也可能在四周人群各方向移動的狀況下,四肢就被擠壓成不符合人體工學的角度,造成骨折、斷裂。

「創傷現場,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呼吸道暢通」,姜冠宇說,人多空間就變少,相對氣體也減少,加上很多人都在急促呼吸,現場的氧氣就迅速耗光;所有的急救現場都基本要求都是保持呼吸道暢通,氧氣不夠的狀況下,就可能產生頭暈、嘔吐、胸悶,甚至最後窒息。

若民眾在出門參與活動時,也遇到了人潮壅擠的情況,姜冠宇說,頭頸部務必要保護好,並且注意自身的呼吸道暢通,四肢盡量靠向軀幹固定,避免手腳在人潮中被壓擠受傷,維持身體的平衡,不要讓自己處於容易被推倒的狀況。若觀察有危險,可能的情況下往角落移動,等待人潮散去後再移動,不幸遇到踩踏事件,也盡量冷靜等待救護人員前往協助。

缺氧 跌倒 踩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