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桃園118幼童流感疫苗打錯針!北榮院長陳威明指示分院:該道歉就道歉,該檢討就檢討

桃園市政府10月1、2日利用巨蛋辦大型活動鼓勵打疫苗,結果有118位幼兒打錯流感疫苗。圖非新聞當事人。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10月1、2日利用巨蛋辦大型活動鼓勵打疫苗,結果有118位幼兒打錯流感疫苗。圖非新聞當事人。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開打,但桃園市竟發生打錯針事件。

台北榮總桃園分院今年10月1日及2日支援桃園市衛生局,在桃園巨蛋設置流感疫苗接種站,但有118名3歲以下幼兒接種國光疫苗,但國光疫苗適用對象尚未涵蓋到3歲以下孩童。

台北榮總今代桃園分院發出新聞稿表示,因內部管理與資訊傳達疏失,發生此事件,院方已深刻檢討流程及加強管理,對於此事件造成桃園市民的不安,院方表達最深的歉意。

台北榮總桃園分院指出,疫苗雖然都有一定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但國光疫苗適用對象尚未涵蓋到3歲以下孩童,獲知此資訊後,該院已啟動追蹤關懷機制,主動聯繫家長,專人專線(0919961996、0976731657)提供24小時諮詢,並建立醫療綠色通道,針對身體不適的幼兒提供後續優先且免費就醫服務。

北榮桃園分院昨日已撥打電話關懷118位幼兒家屬,撥通116人,身體大都無不適,除其中1人流鼻涕、1人腸胃炎,與疫苗接種均無直接相關,將會全力持續關懷接種幼兒的健康狀況,針對此次事件承諾會做最妥適的處理,造成民眾不安,深感歉意。

北榮桃園分院配合衞生局相關防疫政策,疫情期間協助新冠疫苗施打共58萬劑為桃園最多,但因內部管理與資訊傳達有疏失,發生此事件,院方已深刻檢討流程及加強管理,對於此事件造成桃園市民的不安,院方要表達最深的歉意。

【元氣網整理】

針對此次疏失,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指示分院,該道歉就道歉,該反省就反省,該檢討就檢討,醫院才會持續的進步,獲得民眾的信任,台北榮總也會全力協助分院,桃園分院幫助桃園打最多的疫苗,這種辛勞有目共睹,打了58萬劑之後出狀況,一定是流程不夠嚴謹,一定要確實改進,也鼓勵桃園分院的同仁不要氣餒,北榮會全力的協助,相信民眾也會給你們支持和鼓勵。以下是道歉全文:

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111年10月1日及2日支援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於桃園巨蛋設置流感疫苗接種站,有118位3歲以下幼兒接受疫苗接種國光疫苗之情事。

北榮桃園分院配合衞生局相關防疫政策,疫情期間協助covid-19疫苗施打共58萬劑為桃園最多,因內部管理與資訊傳達有疏失,發生此事件,院方已深刻檢討流程及加強管理,對於此事件造成桃園市民的不安,院方要表達最深的歉意。

疫苗雖然都有一定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但國光疫苗適用對象尚未涵蓋到3歲以下孩童,獲知此資訊後,該院業已啟動追蹤關懷機制,主動聯繫家長,專人專線(0919961996、0976731657)提供24小時諮詢,並建立醫療綠色通道,針對身體不適之幼兒提供後續優先且免費的就醫服務。該院10月6日當日已撥打電話關懷118位幼兒家屬,撥通116人,身體大都無不適,除其中1人流鼻涕、1人腸胃炎,與疫苗接種均無直接相關。該院將全力持續關懷接種幼兒之健康狀況。針對此次事件承諾會做最妥適的處理,造成民眾不安,深感歉意。

流感疫苗 腸胃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