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滑石粉嬰兒爽身粉陷纏訟 嬌生宣布2023年全球停售

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今天宣布,將於明年停止在全球銷售以滑石粉為基底的嬰兒爽身粉。
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今天宣布,將於明年停止在全球銷售以滑石粉為基底的嬰兒爽身粉。
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今天宣布,將於明年停止在全球銷售以滑石粉為基底的嬰兒爽身粉。這款產品引起數萬起消費者安全訴訟,嬌生兩年多前已在北美停售。

路透社報導,嬌生表示:「這是全球產品組合評估的一環,我們做出了商業決策,將轉型成全數以玉米澱粉為基底的嬰兒爽身粉產品組合。」嬌生並說,玉米澱粉嬰兒爽身粉已在世界多國銷售。

先前在一連串法律挑戰下,嬌生因市場需求下滑,於2020年宣布在美國與加拿大停止銷售滑石粉嬰兒爽身粉,嬌生當時表示,需求下滑是受到有關這款產品安全性的「錯誤資訊」影響。

嬌生面臨約3萬8000件來自消費者和癌症倖存者的訴訟,他們聲稱滑石粉產品會導致癌症,因為受到石棉汙染;石棉是一種已知的致癌物質

嬌生否認所有指控,宣稱數十年的科學測試和主管機關核准,顯示其滑石粉產品是安全的,並且不含石棉。嬌生今天宣布這項產品停售時,也重申這項聲明。

嬌生去年10月成立子公司LTL Management,將滑石案相關債務全數歸於這家子公司,隨後子公司聲請破產保護以中止纏訟。

根據破產法院紀錄,LTL Management在聲請破產保護之前,公司所面臨的判決結果與和解金計達35億美元,其中一案是22名女性獲得逾20億美元賠償的判決結果。

路透社指出,根據2018年路透社調查發現,嬌生數十年前就已知道旗下滑石粉產品中存有石棉。根據公司內部紀錄、審判證詞和其他證據顯示,至少從1971年到2000年代初期,在嬌生的原料滑石粉和成品粉末中,有時檢測出含有少量石棉。

嬌生當時嚴詞駁斥報導不實,批評報導內容「過於片面、不實且具煽動性」,強調任何「暗示嬌生知情或隱匿爽身粉安全性的訊息皆為不實」。

爽身粉 嬌生 致癌物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