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高血壓藥「血平佳錠」主成分含量不足 下架回收38萬顆

血平佳錠外盒。圖/食藥署提供
血平佳錠外盒。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食藥署今公布最新藥品回收警訊,用於高血壓的藥品「血平佳錠SHPYNJA TABLETS "C.M."」因未連續3批通過製程確效,產品有疑慮,針對批號「E03A」、「E05A」兩批藥品啟動下架回收。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科長傅淑卿表示,本次回收的兩批藥品其實有符合主成分90%至110%之間,但廠商為求慎重,自請回收。

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科長傅淑卿說明,本次血平佳錠回收作業,是因為興中美生技有限公司的藥品生產線設備變更,有提交企畫書,要連續3批製程確效,預計主成分ATENOLOL, CHLORTHALIDONE要佔90%至110%之間,批號「E03A」、「E05A」有符合條件,因此已出廠,但第三批廠商自行檢驗,主成分僅80%左右,藥廠為求慎重自請下架回收。

傅淑卿指出,血平佳錠為處方用藥,依照藥廠申報的製造數量38萬顆,去年健保申報量為45.7萬顆,市占率也是45.7%。不過,仍有另一款同成分、同劑型的藥品可做為替代。

若興中美生技有限公司未在111年9月15日前完成回收,傅淑卿表示,依照《藥事法》第91條,可處20萬到500萬罰鍰。民眾若對用藥有疑慮,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切勿自行任意停藥。

血平佳錠。圖/食藥署提供
血平佳錠。圖/食藥署提供

藥品 高血壓 藥事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