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聖品箭筍,季節限定的山產美味!營養師教如何煮出不苦的筍子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護佐薪資、人力不足 新制2難題

聽健康

00:00/00:00

「住院整合照護計畫」即將於下半年擴大試辦,已經參加二年多「照顧共聘試辦計畫」的新光醫院表示,新制能否順利上路,關鍵在於護佐薪資待遇,希望健保可提高給付;人力業者則樂觀其成,但擔心看護人力不足,成為最大阻礙。

新光醫院總務部課長徐妤姍說,衛福部二○二○年六月起要求各醫院進行「照顧共聘試辦計畫」,並列入醫院評鑑,新光醫院由神經科、護理部、總務部、照服中心合作,以服務中風患者為主,一名照服員照顧兩名患者,在護理人員指導下執行餵藥等照護項目。

徐妤姍說,照服員收費必須取得平衡點,目前坊間一名廿四小時照服員平均收費二千五百元,新光則是家屬自費一千五百元,其餘由醫院補貼,直到患者出院為止,但醫院賠錢照護病人。「住院整合試辦計畫」將由健保支付每天點值七五○點,希望健保署提高給付,藉此降低病人家屬及醫院負擔。

提供看護照顧服務的皖美實業公司副總李金祥說,疫情期間,許多人無法進入醫院照顧患者,加上不少看護不願進入醫院,確實人力供需不平衡。「住院整合試辦計畫」立意良佳,但最大阻礙就是人力哪來?政府應提供誘因,讓更多照服員願意參與計畫。

疫情嚴峻,指揮中心高薪聘照服員到專責病房照顧中重症患者,一天三班、每班八小時,照顧六名患者,每日津貼為五千元,相較下,「住院整合照護計畫」誘因不足。

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蔡淑鳳說,指揮中心單日五千元高薪聘用照服員,這是因應疫情暫時性的照顧需求,待疫情趨緩,確診病人逐漸減少,醫院專責病床開設比率回歸正常,照服人力就會退場。

照服員 確診 醫院評鑑 看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