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血荒!確診居隔要等28天再捐

北海岸嘉義同鄉會舉辦捐血活動贈品,除了清潔用品、白米外,還有防疫口罩一盒、以及消毒酒精一瓶,可說是非常實用。
北海岸嘉義同鄉會舉辦捐血活動贈品,除了清潔用品、白米外,還有防疫口罩一盒、以及消毒酒精一瓶,可說是非常實用。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受疫情影響,確診、居隔人數創高,各地捐血中心存量告急,部分醫院已啟動用血限令。台灣血液基金會指出,目前全台平均血液庫存量僅四點六天,台北庫存量最低,只有三點七天,不僅與安全庫存量七天有極大差距,低於四天已代表極度缺血。台灣血液基金會呼籲大家挽袖捐血,確診者與居隔者須暫緩廿八天再捐。

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長黎蕾表示,目前全台各地捐血中心存量皆不足,新竹四點九天、台中四點六天、台南六點二天、高雄四點七天,以目前狀況估算,每天缺少兩萬袋血液;又以A、O型血較缺,目前庫存量分別僅有四天和三點九天。

許多醫院兩天前已啟動用血限令,因應血液不足,將血液資源優先給車禍患者、產婦大量出血等緊急用途,若是非緊急醫療血液作業會暫緩用血。

黎蕾表示,依規定,確診者需等症狀痊癒後廿八天才可捐血,密切接觸者也要解除隔離滿廿八天才能捐,若未來感染者變多,將導致可捐血者變得更少,屆時恐「無血可用」,國外過去即發生類似狀況,該區域民眾皆被感染,導致整個區域無人可捐血。紅血球可保存卅五天,由於台灣疫情尚未走到嚴峻地步,希望民眾盡快捐血,充足血液醫療物資。

捐血者需符合旅遊史、接觸史條件,民眾近期回國、國外航空機組人員、國外導遊等,回國需滿廿八天才可捐血。

捐血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