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回應爭議 陳時中:健保重大傷病、低收入都沒增加負擔

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日前公布健保部分負擔方案,約有1454萬人受影響,預計5月前正式上路。但國民黨團今天表示,無法接受把民眾當提款機的方案,要求衛福部暫緩實施該方案。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盼健保的調整對人民影響最小又能讓制度永續,現行調整的部分負擔對於原重大傷病、低收入者,都沒有增加任何負擔。

陳時中表示,健保對民眾是很重要的安全制度,財務穩定,無論費率調整或部分負擔調整,都希望對人民影響最小,又能讓健保永續。因為不希望造成經濟負擔對就醫造成障礙,因此對原來重大傷病、低收入者都沒有增加任何負擔,中低收入者若經轉診,部分負擔也會予以補助。訂定上限是為減輕負擔,希望在有費用意識下可以撙節使用。

至於相關配套進度,陳時中表示,正在訂定辦法,主要方向是針對中低收入戶,可能有較多疾病、負擔較重,而這也是外界一直反映的事情。不過陳強調,若配合分級轉診到醫院看診,增加的費用會給予補助,把影響減到最低。

健保 重大傷病 轉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