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菸防法一禁一開遭批「底線倒退」陳時中:是進步的法案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出席活動,受訪否認菸害防制法底線倒退。記者劉懿萱/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出席活動,受訪否認菸害防制法底線倒退。記者劉懿萱/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延宕14年的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今年一月終於送進立院審議,不過原先電子煙加熱菸雙禁,變成只禁電子煙,引發爭議被批為「底線倒退」。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出席活動,會後受訪否認是底線倒退,而是WHO去年就已昭示加熱菸是菸品、電子煙不是菸,且菸害防制法也做了其他的修正,是一個進步的法案。

陳時中今天出席「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92屆國醫節慶祝大會」,會後接受訪,針對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只禁電子煙,被批為「底線倒退」,陳認為,不能說是底線倒退,以前這兩種都沒有管,因應新興的物品,政府有必要即時立法,來做相關管制輔導。

陳時中也說,WHO去年就已昭示,加熱菸是菸品,電子煙不是菸,台灣也比照相同方式,把加熱菸視為指定菸品、納入管理,須進行事前審查與健康評估,電子煙台灣目前禁止。此外,修正草案提出更多公共區域禁止吸菸、煙盒外包裝等其他方面的修正,這是進步的法案,也應該要做的法案。

此外,有媒體指出有356項指定用藥研擬取消健保給付,是否擔心引發反彈?陳時中則表示,調整指示用藥是健保開辦後就有的政策,健保署先規劃出基本方案,從使用量較少的藥品開始逐步退場,但仍需大家協商。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電子煙 加熱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