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整理包/寒流發威凍死人!全台急病送醫人數激增

全台急病送醫案件激增。圖/報系資料照
全台急病送醫案件激增。圖/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寒流發威,今晨台南以北、宜蘭、花蓮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高山下雪,馬祖首次下冰霰。由於氣溫急遽下降,全台各地急病救護案件也因此激增,不少人送醫前失去生命跡象,由於入夜氣溫還會下探,請民眾注意保暖。

寒流來襲,昨天下午起,氣溫就直線下降,到明天清晨,持續影響台灣,對於老人及有心血管疾病者健康不利,台灣北到南,急病救護案件大增,醫院急診人數也上升。各地社政單位訪視街友,發放禦寒物資,開放室內床位,避免戶外失溫

桃園男子體溫僅32度送醫不治

寒流來襲,桃園市氣溫在9度徘徊,疑引發民眾身體不適,八德區一名男子凌晨失去呼吸心跳,體溫僅32.3度送醫不治,但確切死因有待釐清,另清晨也有一名女子心臟不適,報案送醫,目前暫無大礙。社會局社工連日夜間訪視街友,發放禦寒物資,並於外展中心提供熱水盥洗、熱食等服務。

苗栗2天57人送醫1婦人死亡

寒流來襲,氣溫直直降,今天是入冬以來體感最冷一天,苗栗縣亮起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縣政府消防局統計2月18日、19日共有57件非創傷救護案件,其中,18日凌晨1名長期臥病在床的54歲婦人救護人員據報到場時,已失去呼吸心跳。

彰化64人送醫4人到院前無呼吸

連日強烈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增加急性心肌梗塞風險,彰化縣消防局統計,從昨天上午8時到今天上午8時為止,共受理非創傷性送醫急救案件共64件,其中有4人到院沒有呼吸心跳,其中年齡最高的是北斗鎮87歲男性,最年輕才56歲,消防局呼籲民眾做好保暖,以免引發心血管疾病。

南投非創傷送醫51人 4人送醫前無心跳

寒流發威,全台氣溫驟降,南投縣消防局統計,昨起至今天下午1時止,南投縣共有3男1女共4人非創傷送醫OHCA,年齡最高的是草屯鎮一名84歲老婦人,最年輕才54歲,雖無法判定是否與天冷有關,但仍呼籲民眾做好保暖,降低心血管疾病,並提醒注意電暖爐及熱水器用電安全。

嘉縣61歲中風男倒床旁亡 嘉市救護11件

嘉義縣昨天入夜後氣溫急速下降,今天上午平均溫度8至9度,嘉義縣消防局統計,昨中午起截至今中午為止,24小時內共受理21件急病案件,其中3件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年齡介58至92歲,其中嘉義縣六腳鄉61歲盧姓男子,中風獨居,昨天晚間照服員發現他倒臥在醫療床旁邊地上;嘉市今觀測最低溫已經降至10.9度,昨中午到今中午共11件疾病救護。

雲林下探10度 4人疑天冷OHCA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雲林地區昨天開始轉為陰雨天、氣溫下滑,今天清晨9時許直逼10度,消防局統計,全縣已有4人疑天冷呈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其中2名男性、2名女性,最年長是87歲、最年輕是53歲,是否與低溫有關仍待釐清。

氣象局說,加強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確保兒童之頭、頸、手和腳部溫暖,關懷老人、遊民及弱勢族群避寒措施;冬季為流感好發季節,請注意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生病在家休息;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注意寒害。

寒流持續來襲,雪霸國家公園三六九山莊今天上午10點多開始飄雪,雪山圈谷積雪更深達70公分。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寒流持續來襲,雪霸國家公園三六九山莊今天上午10點多開始飄雪,雪山圈谷積雪更深達70公分。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心血管疾病 溫差大 失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