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將調部分負擔 陳時中:方向底定細節待討論

陳時中表示,方向確實已經訂定,但相關細節還要跟健保會討論。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方向確實已經訂定,但相關細節還要跟健保會討論。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健保會下周五將討論部分負擔調整方案,傳出上半年將調整部分負擔。不過對於媒體詢問相關細節方案,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方向確實已經訂定,但相關細節還要跟健保會討論,因為不論醫療團體、公正人士、民眾代表都在健保會中,將搜集大家意見,讓事情做得更完善。

針對健保調漲方向,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今表示,「重大傷病」和「到診所藥局領慢箋者」仍免部分負擔,免收人口約占三成,另有三成民眾一年增加金額不到200元,合計約有六成人口一年影響金額在200元以下。另外,未來在醫學中心或區域醫院急診,檢傷一、二級較嚴重者,部分負擔會調降,但四、五級輕症者則會調漲。衛福部社保司司長商東福表示,希望今年可推動。

健保 健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