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命理權威老師傳授「除夕、初一」添好運祕訣:過年吃橘討吉利,開門納福走春迎財神!

年初一的祈福重點為開門納福、走春迎財神。圖/unsplash
年初一的祈福重點為開門納福、走春迎財神。圖/unsplash

聽健康

00:00/00:00

農曆過年期間,許多民眾都希望討個好兆頭,命理權威老師譚秀珠建議,除夕夜裡吃一點紅棗、桂圓、橘子,另將這些甜點放在客廳茶几、玄關桌、床頭櫃上,年初一在特定時間「開門納福」、「走春迎財神」,就能招來喜氣,好運一整年。

「避疾」祕訣

本土疫情再起,大家聞疫色變,譚秀珠提供一個「避疾」祕訣,作法簡單,將舊衣、舊鞋、藥袋,連同頭髮、指甲捆在一起,最外層以衣服包裹著,在除夕當天,投進垃圾車裡,祈求疾病遠離,虎年平安健康。

年菜「兩+三道」必吃的應景菜餚

除夕圍爐,年菜豐盛,譚秀珠表示,全雞、全魚這兩道菜可不能少,吃點魚肉,才能如魚得水,財富多到有餘、滿出來。雞肉則取台語諧音「起家」,想在今年購屋的人最好咬上幾口,希望可順利買到起家厝。

除夕夜裡,還有三道必吃的應景菜餚,就是發糕、菜頭、長年菜,譚秀珠說,發糕愈大顆愈好,菜頭象徵好彩頭,吃長年菜則希望讓健康財運綿延長久。

初一迎好運這樣做

年初一的祈福重點為開門納福、走春迎財神,譚秀珠建議,今年年初一應在早上七點至九點之間,打開家裡大門,藉此納福、招來好運、財運及貴人運。

至於走春,踏出家裡的時間點很重要,應在早上九點至十一點出門,建議穿著紅、金、銀、綠、水藍等顏色的衣服,離開家裡後,先從西南方走去,譚秀珠說,這是所謂的「生門」,千萬別走錯方位。

接著再往東南方走,這是迎來貴人運,再從西北方(財庫)走回家,建議約走半小時,途中經過銀行、超市、百貨賣場時,稍做停留,觀想現金流進自己口袋,「走春全程不可講話,就靜靜地走。 」

譚秀珠建議,年初一最好吃全素,好運連連,可以減少意外發生。當天食用素水餃(元寶),一邊吃,心裡想著金銀財寶流進自己的口袋、皮夾中。另可搭配湯圓,紅白兩色皆有,象徵這一年可以圓圓滿滿。

橘子是過年的首選水果。圖/123RF
橘子是過年的首選水果。圖/123RF

過年吃「橘討」吉利

譚秀珠表示,吃橘子是過年的首選水果,大吉大利,討個好兆頭,除了食用外,建議在床頭、書桌也擺上一顆大橘子,喜氣洋洋。鳳梨(旺旺來)、蘋果(平安)、棗子(早早發財)也是春節年假期間必備水果,不管是祭祖、到廟裡拜拜祈福,或是家人自用,均能帶來好運。

再者,可準備十二枚硬幣,三個疊在一起,代表一季,共有四疊硬幣,而每一疊上面均擺放一顆紅棗,除夕夜裡放在餐桌、客廳茶几、書桌、床頭,就可招來好運。

走春 橘子 迎財神 長年菜 過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