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衛福部 欠健保醫療款60億

聽健康

00:00/00:00

全民健保財務困窘,但政府部門卻屢傳積欠健保醫療款項。立法院預算中心調查,截至去年底,中央政府累計積欠達九十六點六八億元,且欠款大戶集中在與健保署系出同源的疾管署與國健署,甚至是上級單位衛福部,應盡速償還。

至去年底中央機關委託健保署代辦業務的欠費清單中,以衛福部疾管署最多,積欠六十六點六二億元;國健署居次,也有廿一點二一億元;就連衛福部本身,也欠八點○五億元健保醫療款項排第三。此外,也負責國民相關保險業務的勞動部勞工保險局也欠○點八億元,海巡署則欠約二萬元。

但截至今年十二月廿五日,各中央機關健保基金醫療費用欠款已降為六十點四七億元,包括疾管署五十點七四億元、國健署九點七一億元、衛福部心口司零點零二億元,海巡署及勞保局去年度均已沒有欠費。健保署長李伯璋指出,欠費機關已提還款計畫,預計於二○二七年以前分年攤還完畢。

疾管署欠費為愛滋病醫療費用、國健署則是四癌篩檢等預防保健費用、衛福部心口司則是兒童牙齒塗氟等經費。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為鼓勵民眾積極篩檢,造成公費補助費用上升,實際編列預算與運用有落差,導致積欠費用,目前「以新還舊」,不影響民眾權益。

健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