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將萊劑比喻保健食品 陳時中:真正的意思還是要問主委

將萊劑比喻保健食品,陳時中說,還是要問一下主委,「他(陳吉仲)真正的意思是怎樣」。記者沈能元/攝影
將萊劑比喻保健食品,陳時中說,還是要問一下主委,「他(陳吉仲)真正的意思是怎樣」。記者沈能元/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接受民進黨Podcast節目「耳朵出遊不出油」訪問表示,「給豬吃萊克多巴胺,好比是人平常吃三餐外,還是會吃一些保健食品」引發爭議。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天到立法院參與會議前,被外界詢問對陳吉仲說法是否恰當。陳時中表示,有看了一下相關的報導,陳吉仲應該是比喻「豬吃這個(萊劑多巴胺) 和人吃這個(維他命)」做一個類比,但還是要問一下主委,「他(陳吉仲)真正的意思是怎樣」。

陳吉仲將萊劑比喻為保健食品,引發外界譁然。陳吉仲昨天深夜也在臉書貼出訪問逐字稿,解釋他沒有說過萊劑是人類的保健食品,以避免後續相關類比造成誤解,未來也會在進行政策說明時力求表達更加精確。

萊克多巴胺 美豬 豬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