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智利蘋果農藥殘留不合格 120公噸全遭退

智利蘋果120公噸全遭退。圖/食藥署提供
智利蘋果120公噸全遭退。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購買進口蘋果注意了!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智利蘋果共有六批、120.39公噸被檢出不得殘留的殘留農藥,全數遭退運、銷毀。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今年9月20日起就已針對智利進口的蘋果加強抽驗,後續將持續觀察檢驗狀況,如有需要會進一步向該國了解種植、生產情形。

食藥署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共有14項產品不合格。包括斯里蘭卡出口的「檸檬紅茶」和「薄荷綠茶」、日本出口的「山形葡萄」智利出口的「蘋果、印度出口的「MUMTAZ乾製的葫蘆巴葉」,皆因農藥殘留超標而列入名單。

其中,弘果有限公司進口的智利蘋果,製造商為FRUTERA SAN FERNANDO S.A.,查到有六批產品驗出殘留農藥2,6-DIPN,分別為0.10、0.04、0.06、0.44、0.24、0.06ppm,每批皆1029盒、2萬65.50公斤,全數皆遭退運、銷毀。

陳慶裕表示,2,6-DIPN若攝入高濃度高劑量,恐致腹痛、噁心等症狀,嚴重則可能導致昏迷抽蓄;我國只允許在馬鈴薯可有殘留,限量為1.0ppm,其餘農產品皆不得檢出。

而之前也陸續檢出其他家進口商進口的智利蘋果不合格,因此食藥署9月20日便已開始對智利蘋果加強抽驗,將原本2至10%的抽驗率調升到20至50%。至於弘果有限公司的同一種產品分別在9月14日和10月5日皆被檢出農產品不合格,因此早已調高至逐批抽驗。

陳慶裕表示,將持續觀察接下來的抽驗狀況,如果還有類似的狀況則會考慮將資訊提供給智利當局,進一步瞭解生產過程是否有改變。

蘋果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