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疾病

寵物知識+/獨居飼主打疫苗前 你為毛小孩做好準備了嗎?

照顧好狗狗是飼主的責任。ingimage
照顧好狗狗是飼主的責任。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對付新冠肺炎疫情的必要手段就是打疫苗,然而現在幾乎所有類型的疫苗都會產生一定程度的副作用,尤其年紀較輕者接種後產生的不適感更大。有些人獨居還要照顧毛小孩,一旦因打疫苗而「病倒」可能影響到寵物的照料。

家犬家貓無法自行覓食也無法處理大小便,在不確定自身打疫苗是否產生副作用的情況下,建議在接種前就做好相關準備。

1.備好2周份的寵糧。

2.如果養貓,備好2周份的貓砂。

3.家有患慢性病如心臟病、慢性腎衰竭的高齡犬貓,備好2周份的內服藥。

4.如果家裡有其他成員,建議不要同天接種,否則可能在同個區間副作用發作,如果可以的話應分批施打。

5.若有安排貓狗健檢、看診、手術等行程,不要排在飼主接種後的一周內,如果寵物因接受醫療而有一些狀況,飼主身體不適恐無法即刻應對。

6.如果飼主的不適真的超乎預期,能預先找好代為照顧寵物的人選尤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