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神外科醫江明哲:東部偏鄉可當國際醫療援助培訓出發點

國際外科學會中華民國總會今在台東辦醫療巡迴展,11月將在長濱義診。圖/主辦單位提供
國際外科學會中華民國總會今在台東辦醫療巡迴展,11月將在長濱義診。圖/主辦單位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際外科學會中華民國總會今在台東辦醫療巡迴展,有多次國際醫療經驗的醫師江明哲建議,外科同業醫師可將東部偏鄉做為國際醫療援助培訓出發點,在疫情影響不能出國的情況下,國際醫療關懷也可趁機會關注台灣偏鄉醫療需求。

去年11月,國際外科學會由醫師關暟麗號召全國30多名主任級醫師,攜帶高科技診療儀器,在長濱衞生所義診,當場診斷、立即看報告,免除民眾一般看診還要排檢查、等報告的歷程,至少可省下往返台東市2次、約240公里的舟車勞頓,鄉民反應良好,今年11月將在長濱鄉進行第2次醫療服務。

國際外科學會今在台東美術館艾蘭哥爾藝文咖啡館辦醫療巡迴展,回顧過去國際外科在偏遠國家的醫療貢獻,也將選擇台東偏鄉長濱為服務邁入台灣服務第一站。立委劉櫂豪、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國策顧問張甲長、台東前縣長陳建年與會,討論來台東偏鄉醫療發展方向。

國際外科學會30多名醫師參與國際醫療巡迴展,也安排在地參訪,實地走訪台東偏鄉了解現況,好對東部醫療資源發展提供更多援助。

劉櫂豪說,他曾與蔡英文總統出訪諾魯共和國,在當地看到台灣醫療團的服務,對醫師在當地簡陋環境、設備不足情況行醫感到相當佩服。洪宗楷說,他曾住過院,深切感受偏鄉民眾就醫的重要性,希望國際醫療的人道關懷行動也能照顧東部弱勢地區

偏鄉醫療 國際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