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疫情期間少外出 但這地方奧運金牌王齊麟「很可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呼籲國人多捐血。記者邱宜君/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呼籲國人多捐血。記者邱宜君/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衝擊捐血踴躍度,現在隨著疫情回升,全國血量也逐漸回穩,然而,各界仍然十分擔心,醫院恢復常規運作後,暫緩的手術重新排程,血捐回來的速度,可能會趕不上醫院領血的速度。

血液基金會今召開記者會,宣布展開捐血室推廣計畫,鼓勵民眾捐血,目標分量募集4000袋血、捐贈2000個空血袋。有活動無法到場聲援的奧運羽球雙打金牌王齊麟,特別錄製影片表示,指揮官曾呼籲大家,疫情期間少外出,但「捐血室,很可以!」,都有符合防疫規定、社交距離,呼籲年輕人一起「熱血」響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表示,血液基金會非常重要,如果沒有血液基金會維護血庫的存量和品質,國內一定會會發生血荒。疫情之中可能手術比較少,現在手術排程可能會回來,希望大家到捐血室來捐血,不但空間寬敞舒適也可以預約,也便於維持防疫社交距離。

血液基金會公關處處長黎蕾表示,截至8月29日為止,各地血量都有達到安全庫存,以台北為例平均有7.7天(A型6.4天、B型8.8天、O型8.3天、AB型5.4天),台南與高,整體都有達到8天以上。

黎蕾表示,沒有疫情時,每周用血量大約是5萬袋,5、6月疫情期間因為醫院降載,掉到每周3.2萬袋,疫情趨緩後開始每周回升2000袋左右,現在已經來到每周4.8萬袋,快要回到疫情前的需求水位。

黎蕾表示,雖然今天庫存看似充裕,但是其實周日和周一的血量是比較不準的,因為醫院周末沒有領血,要觀察周二庫存比較準。現在很擔心的是醫院的用血回升,因為疫情期間暫停的手術,現在可能都會重新排程,很快就要回到每周五萬袋的水準。

血液基金會今宣布將在11個國際扶輪社的分區,展開捐血室推廣活動,預計分期分量募集4000袋血、2000個空血袋。

黎蕾表示,隨著疫情趨緩,大型募血活動可望在滿足一定防疫要求之下展開,希望能夠多點熱血年輕人投入,開學後也希望能重回校園,「只要校園願意開放我們捐血車一定去。」

陳時中隔著玻璃窗對捐血室內的民眾比讚。記者邱宜君/攝影
陳時中隔著玻璃窗對捐血室內的民眾比讚。記者邱宜君/攝影

捐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