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菲國唇顎裂兒 我助手術展笑顏

聽健康

00:00/00:00

1歲半住在菲律賓的拉莫斯患有唇顎裂,媽媽在生下他後因自責過度,罹患嚴重產後憂鬱症。新冠疫情之下,拉莫斯的媽媽輾轉從網路得知,台灣、菲律賓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在疫情期間合作,並提供相關協助。拉莫斯目前已順利完成第一次唇裂手術,讓他媽媽感性又興奮地向社工說:「我總算看見兒子的笑容了,美夢成真。」

缺陷發生在臉上更增加父母的自責與擔憂。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國際合作組副主任尚林說,拉莫斯在還沒接受手術前,他的媽媽罹患產後憂鬱,總不斷想「孩子患有唇顎裂,該如何是好?」低潮的情緒無限蔓延,甚至逐漸失去撫養小孩的自信。瀕臨崩潰之際出現希望,拉莫斯媽媽向菲律賓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尋求幫助,並成功與社工取得聯繫,得到許多唇顎裂相關知識文章,除讓她重拾笑容,也深覺孩子還有希望。

尚林轉述,拉莫斯經過醫師診斷,確定還在黃金治療期,並預約唇顎裂修補手術時間。不過,當地疫情持續延燒,醫療系統嚴重癱瘓,拉莫斯第一次唇顎裂手術一度延期一個月,所幸迎來好消息,近期手術已經成功。

「我成為一位有自信的母親。」拉莫斯媽媽形容,手術成功猶如美夢成真,她的憂鬱症也逐漸好轉。尚林說,拉莫斯預計在今年下半年進行第二次手術,把顎裂的部分修補起來。

產後憂鬱症 唇顎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