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回診臨時被取消 機構住民好困擾

長照機構群聚染疫事件頻傳,凸顯長照機構防疫辛苦。圖為長照機構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長照機構群聚染疫事件頻傳,凸顯長照機構防疫辛苦。圖為長照機構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長照機構群聚染疫事件頻傳,凸顯長照機構防疫辛苦,不只老人機構,身心障礙者住宿式機構也面臨同樣難題,最困擾的就是就醫,不是回診預約時間臨時被取消,就是得要多負擔一筆篩檢費用。

在雙北都有安置機構的育成基金會表示,由於部分家庭缺乏照顧能力,目前仍有不少住民滯留機構,為了防疫需求,採分艙分流,每個住民只能待在固定房間,由固定老師帶領,但也讓照護人力嚴重不足,有些住民想家,每天只看到固定的人,難免有情緒。

育成基金會表示,分艙分流的原則下,每個住民都只能在自己專屬區域活動,每天安排認知、復健課,最吃重的課程是防疫宣導課,要時刻提醒較沒有防疫敏感度、心智障礙的住民隨時戴好口罩、勤洗手。

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何天元說,心智障礙住民對疫情較容易「狀況外」,但可以感覺到近日作息、活動範圍改變,除舉辦室內競賽、復健課等休閒活動,也透過加菜、加點心的方式,安撫住民情緒。

何天元分享,住宿型機構住民最大困擾是就醫,或是有住院需求的住民,須負擔篩檢費用。目前防疫措施除拒絕訪客入內、樓層活動管制,最重要的是工作人員教育,須規勸工作人員盡量二點一線,在工作和住家地往返即可,避免將病毒帶入機構內交叉感染。

新冠肺炎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