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電話通知檢驗陽性要付錢領藥?健保署:這是詐騙

健保署提醒,相關單位不會以電話通知檢驗結果並要求繳錢領藥,這是詐騙手法。本報資料照片
健保署提醒,相關單位不會以電話通知檢驗結果並要求繳錢領藥,這是詐騙手法。本報資料照片

健保署APP「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 健康存摺」可查詢快篩及PCR檢驗結果,但最近有民眾發現,有人透過電話謊稱通知確診結果,並要求民眾繳交現金以換取治療藥物。健保署今特發出澄清,強調若篩檢結果為陽性,民眾應等候衛生單位通知,做後續檢疫隔離安排篩檢,絕對不會以電話通知要求現金買藥。

健保署表示,若民眾已採檢,快篩檢驗結果,一定會在篩檢當日通知,至於後續的公費PCR檢驗結果,則需再採檢後3日內才有結果。至於自費PCR檢驗結果,則需洽提供採檢之醫事服務機構,若民眾對檢驗結果內容有疑義,仍請建議詢問採檢之醫事服務機構。

健保署表示,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 健康存摺」APP可查詢篩檢結果。但須先經過兩個步驟,首先要點選裝置認證,選擇行動電話認證。再者要準備本人健保卡、本人SIM卡,並使用行動網路,輸入健保卡號後4碼、手機號碼、身分證號,就可快速認證操作。完成認證後,點選「健康存摺」,就可至「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查詢篩檢結果。

健保署提醒,若篩檢結果為陽性,請民眾等候衛生單位通知,做後續檢疫隔離安排篩檢。報告出爐之後,相關單位絕對不會以電話通知民眾繳交現金,以拿取治療藥物。民眾若接到疑似詐騙電話,請立即掛斷,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查證,或撥打健保諮詢服務專線:0800-030-598或4128-678(不須加區域碼),手機請撥02-4128-678。

新冠肺炎 快篩 核酸檢測 健保 健康存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