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影/今年第一大新聞出爐 「世衛組織宣布全球新冠大流行」

「世衛組織宣布 全球新冠大流行」1萬8641票成為今年第一大新聞。記者蘇健忠/攝影
「世衛組織宣布 全球新冠大流行」1萬8641票成為今年第一大新聞。記者蘇健忠/攝影
今年3月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全球新冠大流行,震驚社會,張榮發基金會與聯合報第12年共同舉辦的「票選年度大新聞」,就以「世衛組織宣布 全球新冠大流行」1萬8641票成為今年第一大新聞。長榮集團發言人陳耀銘說,今年冠軍很好猜,疫情確實對人類造成非常大影響。他說,期待明年第一名新聞是「疫情已經控制了」。

「2020票選年度大新聞」今由陳耀銘、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聯合報總編輯范凌嘉、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及律師林鳳秋共同見證公布。

奪冠的「世衛組織宣布 全球新冠大流行」比第二名多出5000多票,第二至五名大新聞則分別是「擋了十多年 總統開放美豬牛進口」1萬1355票、「NCC列四理由 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4002票、「黑鷹失事八死 參謀總長罹難」2448票、「蔡英文連任 綠國會過半」1921票。

陳耀銘說,今年冠軍很好猜,疫情造成人類非常大影響,台灣目前防疫做得非常好,謝謝指揮中心,台灣所有同胞繼續努力,疫情總有過去的一天,希望明年第一名新聞是已經「控制疫情 各行各業恢復正常」。他說,與聯合報合作12年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期待明年票選。

范凌嘉表示,感謝張榮發基金會跟聯合報從2009年就開始合作,民眾很熱情參與,尤其是網路,愈來愈多人參加。今年票選出來的第一名新聞,大家不意外,今年代表自也是「疫」字,顯見新冠肺炎對我們已經產生非常大影響,疫情消滅前,人類只能學著和平共處。

范凌嘉說,截至昨天為止,全球確診人數已達8085萬,至少176萬人死於新冠肺炎政府相互守護之下,我國抗疫取得很好成績,甚至被彭博評為全球第二國,但防疫視同作戰,也帶來了一些自由、人權、隱私與學術研究的爭議。

范凌嘉說,2020年年末終於看到疫苗出現,雖然不知道效益,但在幽暗漫長隧道盡頭看到一絲光亮,希望明年拋開病毒威脅,找回生活步調。

張上淳表示,確實民眾最關心的議題就是疫情,不出意料,不管各種場合,大家最重要的事件,年初到年底都是在談疫情,且持續增溫中。全球各國努力控制疫情,卻一直破記錄,每周確診跟死亡人數一直上升中,造成很大衝擊。醫療科技這麼發達,卻暫時無法抑制下來,是這個世紀以來從來沒碰過的嚴峻狀況,儘管平常已經準備好,要到實戰才知道誰才是真正可以應對的人。

張上淳說,我國可以做到這樣的程度要感謝很多人共同努力,民眾關心、配合跟高素養,也是防疫當中很重要關鍵,希望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跟控制疫情,雖然大家很擔心秋冬疫情,但在配合之下,還是可以平穩度過,期待疫苗到來,世界可以早點回復到正常生活。

疫情 新冠肺炎 防疫 確診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