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恐怖!飲料被加強酸... 台中一名高中生喝下口腔灼傷

台中市教育局主秘王淑懿指出,學生飲料被加入強酸劑,警方調查中。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教育局主秘王淑懿指出,學生飲料被加入強酸劑,警方調查中。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東山高中一名高二生23日帶飲料到學校,下午了一口沒喝完放的飲料,入口驚覺有異味隨即吐掉,稍後送醫,醫院診斷牙齦與黏膜輕微灼傷,飲料經化驗含強酸洗潔劑,家長已報警,校方表示已提供監視器,配合警方調查。教育局主秘表示要求各校務必嚴管清潔用劑取用機制,並提醒學生建立法律觀念,惡作劇或開玩笑不能觸法。

校方指出,這名學生23日早上自帶飲料到學校,上午沒喝完,飲料就放在教室,當天學生跑班上課,下午回到教室後拿起飲料喝一口,馬上察覺異味,但嘴巴不適向導師反映,導師隨即陪同學到保健室。校方將學生送醫診療,並帶著學生沒喝完的飲料到醫院一併化驗。

醫院檢查,學生牙齦及黏膜輕微灼傷,醫院化驗指飲料含強酸性洗潔劑。校方通報教育局、醫院社工通報台中市社會局性侵暨家暴防治中心。

校方指出,這名學生沒被霸凌等異常現象,當天診療後回校上課。因當天有多元表現課程學生跑班,進出教室的成員多元,教官已調查了解是否有人因惡作劇加工飲料,目前尚無結果。家長已報警,校方全力配合警方調查,指學校洗潔劑僅配給負責打掃的班級,且均有管制,最近未配發洗潔劑。校方發給全體高二學生一封信強調友善校園觀念,並針對個案及個案班級進行輔導。

教育局主秘王淑懿指出,學生的飲料是否「被加工」或惡意針對目前未知,但未來會請各校務必嚴加管制清潔用劑取用機制;此外,更提醒學校協助學生建立法律觀念,惡作劇或開玩笑不能逾越法律介線。

霸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