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他被迫扛住院醫師主治醫師兩份工 辭職違約金竟逾600萬

醫師工會秘書長廖郁雯(左起)和醫師曾培琪與立委范雲上午舉行「求償天價違約金,醫師節沒有快樂」記者會,有醫師控訴遭到某教學醫院求償上百萬天價離職違約金。記者曾吉松/攝影
醫師工會秘書長廖郁雯(左起)和醫師曾培琪與立委范雲上午舉行「求償天價違約金,醫師節沒有快樂」記者會,有醫師控訴遭到某教學醫院求償上百萬天價離職違約金。記者曾吉松/攝影

A醫師曾就職於高雄義大醫院,原已可升主治醫師,但院方不僅未給予承諾職缺,還讓他肩扛住院醫師及主治醫師兩份工,曾在36小時內開車往來4家醫院支援,導致心律不整,不得不離職,不料違約金高達600多萬,「等於免費幫義大醫院值班過勞還倒貼五年的薪資賠給醫院。」

這樣的故事不只發生在大醫院,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台北市某診所,B醫師因不滿工作環境,提前預告並提出離職,緊追在後的卻是高達100萬的離職違約金,至今仍在法院纏訟。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今舉行記者會,指出主治醫師與院方簽訂契約如賣身契,辭職面臨天價違約金。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會員代表醫師曾培琪解釋,勞基法對離職違約金有嚴格規範,一至兩個月月薪的違約金已經很高,但主治醫師缺乏這項保障,導致與於東家「分手不快樂」,經常面臨天價求償,也因此一旦簽下契約,勞動待遇、工作內容就得隨人擺佈。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廖郁雯更指出,診所未提供教育訓練、也沒有額外的補償措施,倘若是勞基法保障的一般勞工,根本不能夠約定違約金,正是因為相關法規未保障醫師族群,才使得雇主有機可趁,以契約綁住勞工,藉機壓低勞動條件。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與立法委員范雲共同提出兩大訴求,呼籲衛福部應訂立辦法,落實受僱醫師、主治醫師契約基本保障,消滅不平等違約金條款,對於強硬以天價違約金脅迫醫師的醫療機構,政府不應坐視不理,應嚴格監督其改善勞動條件。

勞工 勞基法 心律不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