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南韓流感疫苗接種後死亡增至59例 當局還是不喊停

南韓一名女子廿一日在首爾一間醫院接種流感疫苗。路透
南韓一名女子廿一日在首爾一間醫院接種流感疫苗。路透

韓聯社報導,南韓疾病管理廳26日表示,截至當天0時,境內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病例增至59例。然而當局稱,接種疫苗和死亡病例間直接關聯性極低,將繼續施打疫苗。從死亡病例年齡分布看,70多歲和80多歲死者最多,各占26例,60多歲的死者有2例,60歲以下則是5例。

疾病管理廳舉行了相關會議分析20例病例死因。調查小組認為,沒發現接種疫苗後出現急性異常反應或重症異常反應等病例。接種同一批號疫苗後死亡病例雖達14例,但均未發現接種疫苗和死因存在明確因果關係。

【中央社/首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

韓國已有40多人在接種流感疫苗後喪命,但首爾當局仍呼籲,符合免費施打流感疫苗資格的民眾盡速接種,以降低流感和新冠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同時爆發機率。

路透社報導,由於韓國本月至少有48人在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加上9月有500萬劑疫苗因未在建議溫度下保存而須報廢,導致韓國民眾對於流感疫苗的安全疑慮大增。

韓國當局已表示,他們並未發現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和疫苗有任何直接關連,並再次向民眾保證疫苗安全性。流感每年在韓國至少奪走3000條人命。

韓國保健福祉部長朴凌厚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相較於相關副作用,流感疫苗能帶來的益處大得多。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國內外專家都同意這點。」

韓國政府還指出,去年有1500多名長者在注射流感疫苗後7天內過世,但他們的死因都與疫苗無關。

儘管如此,新加坡為謹慎起見,本週已率先暫停使用2支流感疫苗。

韓國為了預防今年冬天爆發流感和新冠肺炎「雙疫情」,因此多預訂20%的流感疫苗。而自9月開始推廣接種計畫以來,已有940多萬韓國民眾注射流感疫苗,其中至少有1154人出現不良反應。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