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美豬風波擴大 高思博:擔心食用者無選擇權 任憑擺布

高思博在臉書直播表示,對於美豬進口問題,民進黨政府應堂堂正正修法,透過政策辯論講清楚說明白。圖/高思博提供
高思博在臉書直播表示,對於美豬進口問題,民進黨政府應堂堂正正修法,透過政策辯論講清楚說明白。圖/高思博提供

國民黨中常委高思博針對美豬進口風坡擴大,指民進黨政府以修改行政命令方式,迴避國會監督的作法,仍未提出有效的說詞;美豬進口如此重大事項應面對民意,交代清楚。

高思博在臉書直播上表示,當年為了擋下美豬進口,朝野立委慎重地提出食品衛生法的修法,規範瘦肉精豬肉的進口。如今民進黨卻變卦反悔,只用一紙公告,不經由國會管道,就取消前令,卻以全民的健康作為賭注,很不道德。他說,高規格接待瘦肉精廠商出身的衛生部長阿札爾,介入美國總統選局,萬一11月大選結果是民主黨獲勝,政客以前的承諾就會成為泡影,台灣更變成美國新政府的敵人,相當不划算。

高思博說,民進黨總是用時空背景改變當作藉口,從前反對美豬進口,現在改為大力支持。他擔心現在學童營養午餐只能用國產豬肉,會不會過一陣子時空環境變化,營養午餐也能夠使用瘦肉精美豬呢?

高思博認為台南小吃與餐廳眾多,現行標章採申請制,後續稽查人力與經費如何安排,現行資源有沒有辦法應付全台南市的餐飲業的抽查量,都要民眾說明。另對於種類繁多的加工製品和混合肉製品,消費者將很難分辨來源是美豬或台豬,尤其學生營養午餐、國軍等團膳食用者毫無選擇權,他擔心只能任憑擺佈。

高思博強調,面對民意監督最重要,實際的方式就是堂堂正正修法,經由公開透明的政策辯論,向全民講清楚說明白。

美豬 瘦肉精 國產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