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防疫旅館補助確定再延長 補助金額擬調降

根據觀光局統計,目前全台防疫旅館房間數為1萬500間,目前入住率約為7成。圖/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根據觀光局統計,目前全台防疫旅館房間數為1萬500間,目前入住率約為7成。圖/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隨著境外生陸續返台,防疫旅館需求量大增,不過交通部原本編列的防疫旅館預算卻相當吃緊。觀光局坦言,原本防疫旅館補助是到八月底,不過之前紓困2.0編列2.8億元預算已用罄,紓困3.0編列的2.45億元也所剩無幾,若還要延長補助期限,就要再向中央爭取預算,經費還在籌措中。

根據觀光局規畫,為了鼓勵旅館加入防疫旅館行列,從今年4月起,針對防疫旅館每人每晚補助1千元,七、八月則再加碼至1200元,補助到8月底為止。

不過隨著防疫旅館的補助期限到了,不少旅館也傳出「漲價聲」,有旅館一夕就漲了一千元,14天要花4到5萬元,相當私立大學一學期學雜費,也讓不少急著在開學前返台的境外生苦不堪言。

對於防疫旅館補助究竟是否再延長?觀光局表示,會依照中央的指令,補助會再延長,不過由於預算即將用罄,這部分還要再向中央爭取,預計最快下周預算到位,就可以對外公告補助要點,屆時也會回溯至9月1日實施。

觀光局也提到,現行補助主要是補助業者消毒、防疫這部分,目前是每人每晚1200元,後續會再視預算規模,不排除將回一千元,甚至更低。

根據觀光局統計,目前全台防疫旅館房間數為1萬500間,目前入住率約為7成,其中又以北、高兩市最多。

防疫旅館 紓困 境外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