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牛豬雞散裝生鮮食品 元旦起須標示產地

行政院昨天召開說明美豬美牛進口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記者季相儒/攝影
行政院昨天召開說明美豬美牛進口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記者季相儒/攝影

萊克多巴胺美豬及全齡美牛進口爭議許久,昨天下午突然宣布明年元旦開放,引發震撼。外界關心政府風險評估結果,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指出,未來將重新檢視近年完成的風險評估報告,昨天也公布散裝食品,包括牛、豬須標註原產地,明年同步上路,提供民眾購買時參考及選擇。

陳時中:風險評估未公布

陳時中表示,衛福部食藥署一直進行相關風險評估,只是沒有對外公布,至少已做了三次,最近是二○一八年進行美牛風險評估、去年則完成美豬評估。他表示,總統已提出政策大方向,食藥署將重新審視風險評估是否符合現況,並依CODEX建議,訂出美豬萊克多巴胺標準,依程序完成預告與公告,屆時才真正定案。

美豬、美牛進口議題討論已久,陳時中說,透過報告即可算出安全容許值。被問及為什麼不需要重新做風險評估?或等風險評估顯示沒有問題再公布?他表示,這種事情就是「雞生蛋、蛋生雞」,有需要的時候才會去看可不可行。

下一步核食? 陳時中否認

外界認為下一步可能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陳時中否認:「沒有想到那邊。」他也說,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來台時,並未提及美豬、美牛開放議題。

食藥署昨天公告販售豬、雞、牛等廿項生鮮散裝食品時,所有販售業者都需要標示原產地。陳時中指出,預計下周將陸續預告,生鮮包裝食品及餐飲業者,販售豬肉、牛肉時,也必須如實標示產地,未標示者否則將可依食安法開罰最高三百萬,標示不實最高開罰四百萬。明天元旦起,民眾購買豬肉、牛肉等可先看產地。

陳時中 美豬 美牛 萊克多巴胺 瘦肉精 食品安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