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馬拉松工作太拼命 主播陳雅琳驚傳失明危機

陳雅琳因視網膜剝離緊急動刀。圖/壹電視提供
陳雅琳因視網膜剝離緊急動刀。圖/壹電視提供

壹電視資深主播陳雅琳日前因為連續工作用眼過度,在為節目「新聞深呼吸」訪問台南市長黃偉哲時,一眼完全失明看不見,只以單眼微弱視力撐完整場訪問,結束後緊急送醫,確認視網膜剝離,必須緊急開刀。

陳雅琳前陣子為了節目「台灣的前世今生」前往澎湖出外景,錄影過程視力逐漸模糊,回台後陳雅琳沒有馬上就醫,直接南下工作,為節目「新聞深呼吸」訪問台南市長黃偉哲。在準備錄影前,陳雅琳一隻眼睛已經完全看不見了,仍以單眼微弱的視力撐完整場訪問。訪問結束後,陳雅琳向市長黃偉哲說明失明狀況,黃偉哲驚呼:「剛剛訪問,我完全不覺得哪裡有問題。」

工作結束後,陳雅琳緊急送成大醫院急診,醫生確認為視網膜剝離,一定要立刻開刀,陳雅琳竟還問醫生:「我還有1天工作行程,可以等到工作完再開刀嗎?」醫生氣得大罵:「不行!這一定要緊急開刀!」陳雅琳才乖乖北上動刀。休養期間必須完全躺平,不能隨意移動,讓她感到非常痛苦,直呼就像滿清十大酷刑,也感嘆:「人生第一次所有的事情嘎然而止。」陳雅琳拼命三娘的個性,因為心繫工作,還把節目工作人員集合到病房開會,差點因為休息不夠,要再挨第二次刀,完全展現拼命三娘個性。

陳雅琳在工作上表現拼命。圖/壹電視提供
陳雅琳在工作上表現拼命。圖/壹電視提供

視網膜剝離 失明 弱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