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延誤治療?病患切睪丸 醫師被訴

【聯合報╱記者歐陽良盈、蔡容喬/高雄報導】

19歲林姓男子腹痛到高雄榮總急診,黃姓醫師晚上8點接班後僅給止痛藥,隔天上午照超音波時已延誤治療,林男右睪丸需切除,雄檢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黃姓醫師。

檢方指出,100年5月25日林男腹痛,下午6點半到榮總急診,侯姓醫師給止痛藥,晚上8點由32歲的黃姓醫師接班後,繼續開止痛藥給林男吃,到了晚上快12點,林男睪丸還是疼痛沒改善,但黃姓醫師也沒找院內泌尿科醫師會診,直到隔天上午9點50分才送林男進行陰囊超音波檢查。

泌尿科醫師診斷必須接受右側睪丸切除和左側睪丸固定手術,「少一顆蛋蛋」,嚴重影響生育力和自信心,向法院控告侯姓醫師和黃姓醫師。

檢方認為侯姓醫師經手林男才1個半小時,且該做的都有做,處分不起訴。請衛福部進行醫事審議,鑑定報告指出,病患施打嗎啡等藥物後仍然沒有緩解的話,黃姓醫師應該要想到是「睪丸扭轉症」。但他沒察覺,也沒請院內泌尿科醫師會診,延誤林男的治療時間,才會導致他的右側睪丸必須切除,認定他有疏失,起訴黃姓醫師。

高榮院方回應表示,該案為三年前病例,當時小夜班侯醫師依病史及詳盡身體檢查,判定為急性睪丸炎(非副睪丸炎),也給予抗生素及止痛治療,交班給黃姓醫師後,病患疼痛緩解、一夜安睡,與臨床上睪丸扭轉症狀不同,才未緊急會診泌尿科醫師。

且根據醫學文獻,睪丸扭轉因術前不易診斷,能及時發現並手術救回的比率小於50%,但因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院方將靜待司法審議。

【2014/06/26 聯合報】

※延伸閱讀》

‧認識「睪丸扭轉」

睪丸炎 睪丸扭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