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英發現四重螺旋DNA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BBC的報導,人類首次發現四重螺旋DNA。在以往的研究中,DNA的呈現方式,是由兩條螺旋的軸線,中間以梯狀平行線連結,這是我們熟知的雙螺旋DNA結構,但是劍橋大學的研究團隊,在學術期刊「自然」中發表,發現四重螺旋的DNA,這可能提供新的癌症治療方式,或研發對抗疾病的新方法,未來醫學治療可能有新革新。

劍橋大學化學系教授尚卡表示,四重螺旋DNA結構的發現,就能夠比研究二重螺旋DNA結構有更細部的分析,可能在以往的分析中,無法找到不正常的遺傳因子,透過新的發現,一定能有更細部的檢查,發現不正常的結構,如果研究團隊能夠更進一步的研究,就能開發出更精準的標把藥物,來治療DNA異常的疾病,尤其是癌症。

到今年二月,就是發表二重螺旋DNA屆滿六十年的日子,當時兩位劍橋的科學家,對外公開表示,人的細胞的最核心,是由兩個長長的化學鍊纏繞所組成,而兩個鍊中包含基因的編碼,是人體建立和維持的重要依據,而今許多研究者都認為,DNA的排列可能更為複雜,推敲應該由四個化學鍊組成,長期的實驗下,假設終於獲得證明。

研究團隊表示,目前已研究已證實,癌細胞的突變與增加,與DNA的複製有直接關係,如果能夠從四重DNA中發現,讓癌細胞分裂的原因,就能夠封鎖癌細胞增加機會,直接從根本控制癌細胞擴散,而這項發現歷經十年的研究,希望可以讓製藥廠商,研發出更新的癌症治療藥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癌細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