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明年起 離島滿65歲長者不用繳健保費

【聯合報╱記者陳乃綾/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日前三讀通過離島建設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最快明年一月起,設籍離島的六十五歲以上長者不必繳健保費,健保費自付額全數由中央補助,新制將使兩萬八千六百人受惠,一年可省下一點二億元保費支出。

澎湖縣選出的民進黨立委楊曜表示,離島居民與本島居民繳納一樣的健保費金額,享用的醫療資源及品質卻與本島不同,居民往往須自行負擔轉診到台灣本島的交通和食宿費用,對居民並不公平。

楊曜與離島選區立委及朝野立委共同提案修正離島建設條例第十三條,在醫療機構補助、重症與緊急病患交通補助之外,加上「老人保費補助」,明定六十五歲以上離島居民健保費,將由中央政府編列預算支應。他說,每年約有兩萬五千人次離島居民搭機到本島就醫,交通費是很大負擔,希望修法能提醒相關部會離島資源不足。

保費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